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陈仓区召开202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0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陈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区集中安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3年全区人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表彰了先进典型。陈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屈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人社系统紧紧围绕“陈仓崛起”总目标,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工作主线,强引领、稳就业、惠民生、聚人才、促和谐、正行风,积极作为、奋力担当,不断推动陈仓人社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区人社工作要紧扣“一五六八”发展战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之以恒稳岗就业,构建高质量就业格局;二是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打造高质量保障体系;三是持之以恒优化结构,建设高质量人才高地;四是持之以恒根治欠薪,共享高质量和谐成果;五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提供高质量力量支撑;六是持之以恒从严治党,夯实高质量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之年,也是陈仓撤县设区20年积淀发力、阔步前行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起点。全区人社系统要深刻理解人社工作面临的新阶段,深刻领会人社工作面临的新特征,深刻把握人社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紧紧围绕就业创业、保障民生、劳动关系、优化治理,提能力、转作风、优服务、塑形象,推进“三个年”活动在人社系统落地落细,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人社力量。

陈仓区各镇街分管领导、各镇街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各社区主任,陈仓区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