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太白县:“三个聚焦”贯彻落实全市城乡居保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11 15:12 浏览次数: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会议之后,太白县加强谋划,主动作为,聚焦目标任务和作风提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贯彻落实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提升人群全覆盖质量。把提升“两率”作为实现人群全覆盖的引擎,采取送“工资条”、发抖音、开直播等不漏户、不漏人的宣传。对应参未参人员、第16、17年缴费人员清单、54名零账户人员逐户排查,逐人分析,把解决困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力争6月底前全面实现“人人保”的目标。

二是聚焦“筹资渠道”,巩固集体经济补助成果。在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保试点工作上做文章,深入镇街、村组和群众,宣传动员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保相关政策措施,确定实施的重点村或产业,要求每个镇至少有2个村实施补助,做到镇级全覆盖。

三是聚焦“三化建设”,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坚持月例会制度,狠抓业务培训,较好地解决了“不会干”的问题。在被征地社会保障工作中,鼓励群众按照800元的档次缴费,实现高档次缴费人群比例稳步提升。加强待遇发放关键业务、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审核监督,待遇领取人员新增社保卡应用率达到100%。切实加强村级金融服务网点管理监督和运行维护,按照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人社便民服务圈”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