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7 16:55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5日,市人社局组织举办局系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属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局机关职级调研员、科级及以下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研讨培训。

李永林在开班讲话时强调,“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也是我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纲和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个年活动”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全面掌握领会“9个深刻领会”“7个聚焦”“5个牢牢把握”等内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全身心参加学习培训,严格组织保障,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取得实效。

培训班采取举办专题讲座、观看辅导视频、实地参观学习、分组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邀请市委党校杨娟珍副教授以《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题,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辅导,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开班式上的讲话视频和专家学者的辅导讲座视频,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围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组织严密,领导专家授课精彩生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思想性、理论性较强,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觉悟锻炼和政治理论洗礼。通过培训,广大党员干部不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领会,也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理解把握,增强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将把研讨培训班上的所学所悟所获贯穿到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的具体实践中去,转化为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干事本领,统筹推进稳就业惠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