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示范观摩引领带动 宣贯条例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5 11:44 浏览次数: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三周年之际,为推动条例落地落细,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12日,陈仓区治欠办在中建八局宝鸡市传染病医院项目部召开全区条例宣贯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示范项目制度落实观摩会,充分展示陈仓区根治欠薪及劳动监察执法成效,积极助推全区“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区人社局、区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及劳资员共50余人参会。

会上,项目网格员介绍了项目监管成果,现场向农民工及与会人员宣讲了《条例》,解读了重点条款,结合法院裁判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积极营造“尊重劳动、依法维权”的法治环境及营商环境。同时,结合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对《陕西省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合规指导手册》进行了诠释,示范带动,引领促进,助推全区建设项目制度落实提标增效。当会通报了近期全区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有的放矢,限时解决,同时对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宣贯条例作出了指导。

会议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要密切协作,加大工作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根治欠薪工作部署安排,确保全区重点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高线达标,推动全区根治欠薪和监察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