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3年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医学类毕业生定向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4 浏览次数:

6月3日,2023年陕西省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医学类毕业生招聘会在陕西省体育场顺利举行。省人社厅厅长蔡钊利、副厅长张虎成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

招聘会是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的意见(暂行)》 而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大集”,旨在通过搭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对接平台,进一步引导促进医学类本科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缓解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急缺问题,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现90%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目标的有力举措。毕业生通过招聘会招聘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后,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一次性补助安家费3万元和工资上浮、优先享受保障性住房等优惠待遇。

时隔两年,招聘会一改疫情期间线上报名应聘的方式,再次以现场招聘会形式开展。当天,西安市区天降大雨,但仍然吸引了近两万名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前来应聘。这次招聘会,我市共提供招聘岗位260个,岗位主要来自县区所属各类公立医院及乡镇卫生院,招聘专业以临床医学类、医学技术类、中医学类、护理类、药学类等为主。我市共组织各县区人社、卫健部门近200人参加了招聘会,近1200名毕业生在我市展区现场登记了求职意向。

招聘会结束后,为尽快确定聘用人选,部分县区直接开展了面试。